吹沙

已经是个废号了

《碎光》(HE/欧风/all叶/音乐家设定)

请假就请了快一个月真的很抱歉!期中考超级忙,前几天还在纠结另一个脑洞,等更完这篇就可以开新坑了2333

拖延症没救了,这一章也没迎来高潮。

*伞修出没

*回忆杀((*°ω°*)ノ"非战斗人员请撤离!!

「二三和弦   four」

———苏沐橙———

托肖时钦的福所有有长笛的合奏调前了。我沉下心来,吹完了四十多分钟漫长的曲目后,心急火燎的换了衣服就冲出了剧院。

希望这次的演出不会太糟糕,我这么想着。

我裹着大衣脚步急促地走在带点湿润的泥土上。打开手机,屏幕上跳出了一条短信。我匆匆扫了一眼。

太好了。

终于放下心来,我微微松了口气,扭头去寻找那棵许愿树。

食物散发出的热气让我感到暖意,我缩了缩脖子,鼻子莫名的有些酸。踏足这片陌生的土地已经有十多年了,曾经的故土,现在也成了彼方。

我挑了一张卡片写完之后绕着树去找叶修写的,看到他写的卡片时我愣了。没想到喻文州也挂了。我笑了笑挂在了他旁边。

「哥,今年是我们来到欧洲的第九年,现在我在芬兰,今年音乐盛宴定在这儿,我被邀请了。然后在赫尔辛基见到了叶修,他精神还不错,跟你说的那五个人也来了,嗯,准确的说是跟踪过来的。虽然他还没有消除阴影,不过快了。哥你放心我会好好照顾他的,就像你们当初一样。ps:你的伞我也给他了。因为在我这儿也只是放着发霉。

那么,晚安。」

我理了理围巾把脸埋在柔软的毛料里轻轻笑了笑,然后转身进入了人潮之中。虽然一个人逛街是有点寂寞,但我没打算去找叶修。

所有的,就交给他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空白

———「       」———

这是一个很久之前的故事了。

桔梗花丛轻轻摇动,尖长的叶子,卷缩着,细密的雨线刷划过薄薄的花瓣。绒草和苔藓爬上了大理石的墓碑,在雨中蕴开了色彩的线条。

“啪嗒啪嗒啪嗒……”

脚印出现在浸染过雨水的湿润泥土上,溅起的泥点砸在蓄起的水洼里。

男人站在碑前,留下的只是刀削般凌厉的背影。

“沐橙现在还好,但还是闷闷不乐,”男人开口缓缓道,他的声音不大,但略是低沉,和雨声伴在了一起,轻轻地,带着淡淡的哀伤。

“雪峰退队了,陶轩回中国了。

嘉世……解散了。”

沉默,除了“淅淅沥沥”的雨声外别无他物,男人身上的衣物已经湿透了,黑色的刘海耷拉在额前。

时光在我们的身上刻下了三年的刀痕。和电影一样,一行字,三年就过去了。所谓的成长啊,大抵不如停留在不懂事的孩提时代,那样,我们还不会知晓,何谓分别。

他慢慢蹲下,抚过光滑碑面刻下的三个字,又垂下手来。

“我要走了。”

吉梗花瓣颤了颤,一颗雨珠落在了叶间。

男人的身影越来越远,在雨幕中化为虚无。

被雨洗刷过一遍的墓碑显得更明亮,印刻在碑面上的三个字被朱砂勾过了红沿。

苏沐秋。

———TBC———

评论(2)
热度(22)

© 吹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