吹沙

已经是个废号了

《碎光》(HE/all叶/欧风/音乐家设定)

———叶修———

我就着角落里昏暗的灯光仔细地翻找着衣服口袋,除了一盒烟和打火机之外,没有别的了。我一边扯着毛衣上的线一边思索着,好像是把票落在了车上来着。

我叹了口气,来回一趟肯定是来不及了。

集市上来来往往的人相当多,即使我站在角落里也不可能一个人霸占着这块空地。我顺着人流走进从来没有参加过的集市。

也许不是从来没有参加过。

彩灯悬在店铺的顶上,热气腾腾的食物以及一些有趣的小玩意。就像是走在霍格沃茨的魔法街上,仿佛随时都会在转角处出现一个小小的店,橱窗里放了一把扫帚。

我走在人潮间,漫无目的的观赏着集市的多彩。

呐,沐秋,这个和我们之前参加的是不是很像?你看到了吗?

我咂咂嘴,摸了摸空空的肚子打算找点吃的。

集市里有各地的美食,欧美大叔的吆喝夹杂在一起,不同于普通的小贩,这些腔调更像老北京里小贩的“杂曲”,带着有意思的调子,好听的紧。一路上看到了不少吃的,太过于琳琅满目,都不知道选什么。

芬兰这边铺了层鸡蛋黄油的卡累利阿派,塞了烤的焦脆白鳟鱼的鱼馅饼,酸面团做的黑麦面包,一杯咖啡配上加了肉桂粉的面包卷,新土豆配淡水湖鱼和鸡油菌酱汁,Fazer 蓝标巧克力,熏鱼片,烧松子饼,蓝莓派以及……冰糖葫芦。

这又是哪儿冒出来的……

我挠挠头发,抬头看见了一棵大树尖上挂着的铃铛。

许愿树?

———喻文州———

也许是运气比较好,在我转到第二圈的时候在许愿树下发现了叶修,他正在低头写卡片。

头发长长了些,显然是平常不曾搭理过,本来就不是健康色的皮肤变得更加惨白,也许是长期窝在室内造成的。叶修停下手似乎想了什么,又添了几个字,他轻轻把卡片系在树枝上,难得的弯了弯唇。

他垂下头嘴一张一合的,但因为距离过远,我不能听清他说什么。

但是,他大概是在缅怀着谁,一个总是笑的很温柔的少年。

我看了下时间,演出已经开始了近二十分钟了,我想了想发了条短信去报平安,然后关机。

两年前叶修不告而别,像是凭空消失了一样。直到半年前他在比利时加入了吉普赛人的车队,我们才得以找到他。一年半的空白期,他去哪儿了?怎么样?无法得知。

他用最别扭的方式把自己藏起来,而我们可以做的事不过是默契地远远的守着他,上天给他的惩罚不是让我们所有人都恨他,而是让他不得不害怕在我们身边。

我轻轻笑了笑,左手抚摸右手手腕上狰狞的伤疤。

可是他知道吗?我们所有人都不信命啊。

但最不愿意做的事就是伤害他。

———小三和弦  END———

———TBC———

评论(9)
热度(16)

© 吹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