吹沙

已经是个废号了

《永夜》by百崖
——文评





老实说,百崖的永夜是我最喜欢的一部作品。

百崖是不归路和永夜一起写的,我是不归路和永夜一起看的,不夸张地讲,两篇都很好。但我会喜欢永夜多得多,它陈述关于恐怖袭击和战争的内容狠狠的戳进了我的内心,这也是我除了夙愿,还想写一写永夜的读后感原因之一吧,希望不算迟。

首先告白百崖(舔舔舔,感谢这么走心的产出。

可以看得出其中的遣词造句极其的用心。

伏笔和上下承接非常好,没有多余的字句,每个地方都是重重地一击。

尤其是业贴身的照片那里我是真的直接泪目了。

两个人的深情,即使全文中渚并没有出现,但是也可以感受到业渚两人生死不离的羁绊。

甚至是业君即将上战场之前的心理,都剖析的一干二净,虽然只是隐晦的提到,但往往是这样,让他更加真实。

业只是想着渚罢了。




一开始对恐怖组织也没有那么太多的了解,嗯,我大概是在我们学校的模拟联合国社团里面了解到有关于一些isis的事情吧。

然后那个时候开始,查他们的资料。当时还没有发生,这个巴黎事件,但是看完永夜之后去查了一下,真的当时,其实是非常的愤怒。


百崖,说的有一句很好。

他们都是畜牲,永远都不值得宽恕。

把别人当蝼蚁的,将人命肆意践踏的,都不算人。

而我也无法做到跟他们同一战线一起去上战场去讨伐那些,畜生。我能做的只有,记住他们。

不要让他们的荣耀沉没在海底。

我在群里面说过一些比较极端的话,比如,就算是be的,只要是战争向我都写长评。

其实我不是因为战争特别的让人热血沸腾而去捧它,而是因为受限于身份,我无法写一些哀悼那些在战争中死去的人们的文章发出来。只能借着二次元——有些话不吐不快。




不管他们是不是中国人,踏上这个战场他们都是为了自己信念,或者是浴血抗敌的战士,永远值得我们尊敬。即使isis在那一场战争胜利了,即使他们暂时逃离了法律的制裁——胜者谱写历史,败者在流沙中被埋没。

但是我发誓我会记得,这些人,无关国籍,种族,党派,即使被遗忘,被恶化,被传作后世的污点,他们都是战士。我无法为他们立起什么实质的碑,也只能在心中铭记。

如果连这些人的赤子之心都无法洗清那些被乌黑蒙蔽了的双眼,那就真的是枉为人了。

永夜终消,黎明将至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还是先写了永夜hhhh
夙愿等我考完试吧,对不起百崖QAQ

hhh大概脑子里面军服的业渚就是这样啦,如果画毁了我也没办法了。

这两个人即使是另一个世界,也会在一起,我相信。

评论(3)
热度(38)

© 吹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