吹沙

已经是个废号了

「凉风·欧洲之旅」(欧风/优桐/HE/全甜无虐)

芬兰颂


———冰州古史 three—


几抹模糊颜色的光在眼幕外流转,习惯了黑暗的眼睛兀然接受到了光线后带来了轻微的疼痛。他慢慢把手遮在双眼上后才眯起眼睛。


黑曜石般的眸子里映入了几分艳色的光芒,看清了景物后,那双眸子中出现了惊讶。


他猛然扭过头看向身边的人,才发现那人也在笑着看他。苍绿的眸色在极光不断变化的照耀下渗出异常温柔的神色。桐人愣了一下,马上也弯起了嘴角。在被子下的双手紧紧地十指相扣。


极光的颜色不断的变化,冗长弯曲的光带像被石子打碎平静的水面,轻轻的晕荡。


“咦?”桐人静静的看了一会儿后先是惊讶的低喊一声后,然后猛地掀开被子,急急的套上外套就穿着毛绒拖鞋冲出冰屋。


“桐人?!”


“我出去一下!”桐人边跑边喊,伸手拉着披在肩上的外套。余光看到优吉欧也匆忙穿衣服,他咬咬牙向前冲去。


围绕在四周的森林并不深,只是作为保护层一般虚虚的环了一圈。在极光之下,黑夜如同白昼,桐人可以清晰的看到前方的并不存在的路。


松树枝叶有些密,显然是没有人打理过,稍不留神就会划过脸颊。地上的雪很膨松,跑起来相当费劲。他喘着气,抱怨着自己的身体。


在穿过了整片森林之后,桐人猛地停下来,双手撑着膝盖,大口大口的喘着气。运动后的身体开始发热,拖鞋已经被雪完全濡湿。冷风刮过,卷起地上虚浮的雪渣砸在了裤脚上。桐人干脆坐在雪地上,看着眼前的风景。


“桐人?”优吉欧拎着围巾,顺着桐人的脚印跟上来。他在他身边蹲下,仔细的为他围上了围巾。


桐人拉了拉优吉欧的手,示意他看前面,“这一趟真是没有白来。”


优吉欧扭过头,风吹起了他的亚麻色软发,苍绿的眸子像是被震撼了一般,颤了颤。


雪坡外一百米是一片湖泊,风停之后湖面归于平静。流转为苍青色的极光在轻轻颤动,把映在湖水上的色泽晕开,水波又把碎光笼了起来,深深浅浅绽开。


夜空下的青蔷薇。


在湖里,开了一片柔软的青色蔷薇。


“嗯,是啊。”优吉欧轻笑道,他在桐人身边坐下,“在极光下可以许愿对吧。”


“许什么?”桐人扭头看着他。


“那我来许。”优吉欧撑起身体轻轻捧住桐人的脸庞,吻上去。


苍绿的极光与一片亚麻色融在夜空,越发黯淡的光芒落在两人身边,和十指交握的手上。


如果可以,就这么,一直下去吧。


———TBC———


评论
热度(2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吹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