吹沙

已经是个废号了

《凉风》(优桐/HE/已完结)

【凉风】

——肆——

手起,音落。

几个简单的合弦拼在一起却恰到好处的勾出了与心脏同率的跳动,在逐渐拔高的音调中却反而慢了下来。

[ 我还记得,我们第二次遇见应该是在琴房外的走廊。你坐在里面疲惫的弹着琴,在我路过门口的时 候。抬头看了我一眼。

这并不是多美的邂逅,但我看到了,风。 ]

音符懒懒的散在金色大厅的每一个角落。朴实无华,没有任何高难度的技巧,但却令闻者落泪。像极了流浪者的心情,没有停留的意义,只有碾转。

[ 后来我想方设法认识了你。也和爱丽丝说过。

但她否定了我的想法。她说你是黑夜,包含万物的神秘的夜。虽然这么说有点矫情,但我从来不认为。

风,傲然席卷一切但又难以捉摸。它从不停留。 ]

手指尖轻轻划过冰凉的琴键,兀然降低的重音沉沉的打击空气。当一个降音跳出之后,所有余绕在厅里的音符都炸开了一般。动荡的心,是谁在击打渴望留下的鼓点?

[ 高中的时候,我的编辑总是嘲笑我,这么大的人了,却没有喜欢过一个人。

我摇头,说,我不知道。

她咋咋舌,说,那还真是难为你情商低了]

倏的,华丽的庞大乐章消逝,取而代之的,是一两个简单的音符。慢慢的,渐渐地,流浪者印下的脚印,被纷扬的雪花,埋没。

[ 我知道,也许这些话不太像我。

如果来年春天,山樱再度绽放。我会和你说——

我喜欢你 ]

急促的脚步声在走廊中回荡,当黑色西服的男人用力推开休息室的门看到空无一人的景象时,无奈的叹了口气。他掏出手机拨了出去,“喂?菊冈老师?桐谷君又逃了。”

“哈哈,果然是他的风格呢。”

“这下烂摊子又得我们收拾了。”

“喂,优吉欧?”桐人靠在天台角落的铁丝网上,夜间的冷风吹翻了他黑色礼服的衣摆。

“嗯?”对方的声音还是一贯的温柔,“你怎么逃了新闻发布会?”

桐人干笑了两声,仰起头眯起眼睛看着漆黑的天空,“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从来不参加那种玩意的。”

“是是。音乐盛宴的冠军先生,有点任性了哦。‘优吉欧似乎笑了笑。空气跟着他的声音震动也像是染上了浅金色的柔和。

欧洲的夜空相当的美,在东京看不见的星星都在这一块黑布上绽开。天际远方的那一线是深紫色的,清晰的勾出了城市的轮廓。

一夜星光映在桐人的眼睛里,他忍不住加深了嘴角弯起的弧度,故意学着别人“浑厚”的男声说,“您言重了,在下不过一个冠军而已。哪里比得上金融文学双修的优吉欧大大啊。”

“行了吧,”优吉欧的声音夹杂了许些无奈,他打断桐人的话,“让我猜猜,你在瑞峰大厦的天台对吧。”

“呃,你怎么知道的?”桐人有点吃惊,但马上就释然了。逃掉了新闻发布会必然是不会再呆在音乐厅了,看看时间也知道他没那么快到市区内的酒店,也只能在音乐厅旁边的大厦落脚。他马上又接了一句,“不错嘛,以后可以考虑考虑转到刑事科。”

“哈哈,”优吉欧的声音微微低沉了些,“桐人,现在看到我会吃惊吗?”

“咦?你……”

“我在天台。”‘吱呀’一声,天台灰白色的门慢慢被推开。

“什...”桐人瞪大眼睛,条件反射的看向那边。优吉欧正站在门口拿着手机,笑着看着他。

“你怎么来维也纳了?这下会落下不少课了。”桐人突然有什么东西覆在了他的视线上,一切事物仿佛被晕升,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兀然的有些哽咽。

优吉欧走过来轻轻的抱住他,把下巴搁在对方肩上,低声说,“我想比他们先与你分享快乐。”

“最任性的是你吧。如果我没得到冠军呢?”桐人反手环住他。

“怎么会。”优吉欧笑着反驳。

桐人叹了口气。

优吉欧真是...

“恭喜你获得冠军,桐人。”

太讨厌了。


——伍——

“哎哎,都过来都过来,排好队啊,一个一个说你们的毕业感言了!”画面一晃,出现了一个有着淡红色短发斜斜的别着发夹的雀斑少女,她笑嘻嘻的说:“我先来啊!咳,首先,我交了四年学费,可算是有这个小破本了!”

她拿出一个毕业证在镜头前晃了晃,然后收起了笑容,一脸严肃的说,“第二啊,要恭喜,有情人终成眷xiong属mei!”她干咳了两声,眯起眼捂着嘴小声说,“其实我以前还喜欢过桐人呢!”

一旁传来略无奈的声音,“莉兹,小心优吉欧吃醋哦!”

莉兹贝特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,扭头对旁边的一个人说道,“安心啦,我怎么可能抢得过优吉欧呢?”

“喂喂,我听到了哦。”一个略低沉但很好听的男音加了进来。

“哎呀,主角来了。来来来,桐人,说两句啦。”镜头转向一个黑发少年。

桐人楞了一下,“这么快就到我了?”

“快点啦,主角光环嘛。”

桐人皱着眉思索了半晌,得出了这么一个结论,“好像也没什么好说的啊。”

“那就说说你和优吉欧的恋爱史咯,他怎么和你告白的?”

“喂,”桐人有点不自然的别开了视线,“这不是八卦会吧。”

“没关系的!优吉欧还在那边呢,他听不到的啦!”

“嗯,那个别扭的家伙啊...”桐人偷偷瞄了眼还在大厅另一边帮忙的优吉欧,忍不住笑了,“到底谁先告白的,还没有一个定论呢。不过说破的时候是我从维也纳回来后的第二年春天,山樱开花的那天。”

“哇,这么浪漫!”

“浪漫?”桐人皱起了眉,但马上又释然了,“抱歉,我对文学什么的不太敏感。”

是是,两个理科天才,一个音乐白痴,一个文学白痴,真不知道是怎么凑在一起的。

“不过那个家伙真的是很别扭啊。”

山樱再开的时候,天气已经转暖了。东京的天空也少有的晴朗无比,微凉的风拂在身上,比秋天的时候不知道好了多少倍。

当桐人和优吉欧一起翘课来到学院最大的樱花树下偷懒的时候,少有的没有一个学生比他们早到。

“难得啊。”桐人毫无形象的仰面倒在沾着樱花花瓣的草地上,干脆把手脚打开张成了一个大字。

“的确。”优吉欧笑了笑,坐在他身边的草地上,随手翻开一本小说。

桐人眯起眼偏头看着优吉欧柔和的侧脸。花瓣下形成的荫庇间只有零星几点光斑在随光晃动。一阵风刮过,一下子卷起了连绵的花瓣和优吉欧手中小说的书页。

优吉欧干脆合上手中的书,转头看向桐人。他的视线恰好对上他的视线。

如果回过头,你喜欢的人也在看你,这代表什么?

优吉欧俯下身,左手轻轻划过桐人的发际,两人的距离相当暧昧,甚至呼吸都快缠在一起。

“优...”桐人有点不安的唤了一声,却被优吉欧笑着打断了。

“桐人果然还是戴着樱花漂亮。”优吉欧重新坐好,手中出现了一朵白色的花瓣,笑的有点狡猾。

“我第一次发现你有腹黑属性。”桐人带着被戏弄后的不爽,一记手刀劈过去。后者却轻轻松松的接下了。

“我们第一次见面,是在一棵樱花树下吧。”优吉欧露出了一丝怀念的神色。

桐人有点意外的瞪大了眼睛,“我还以为你觉得我们的第一次是在琴房见的呢。”

优吉欧轻轻摇了摇头,浅金色的发丝微微摇晃,“我还记得。”

他静静的注视着桐人如黑曜石般的眸子,“还有,你的情书,我收到了。”

“唉,感觉一点都不像告白啦。”莉兹贝特的声音充满了郁闷。

“所以,我说他是个相当别扭的家伙啊。”桐人无奈的咕哝道,余光又瞥了眼远处的优吉欧。“不过是在维也纳最后弹了首《luv letter》,凭什么说我送了情书。”

那种国中学生干的事情我怎么可能会做啊。

不,只要知道你到底为谁弹的,那简直就是告白了!

“不过他说要在樱花再开时告白的确是做到了。”

“咦,你怎么知道他要告白的?”旁边的亚丝娜插了一句。

“啊,这个啊...”桐人挠了挠头,“有一天不小心看到他的一篇文章才知道的,我还记得它叫...

凉风。”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
热度(3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吹沙 | Powered by LOFTER